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石嘴山片区 正文

石嘴山分局执法八大队: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治未病”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1 11:46:24
分享至:

  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执法八大队紧盯执法队伍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出现的一般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注重抓早抓小,用好提醒谈话、警示教育等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前监督预防“治未病”,督促广大执法人员严守纪律规矩“第一道防线”。

图片1.png

  以案“醒廉”,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充分运用近年来交通执法领域典型案例,每月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进行案例剖析,以案示警、以案明纪。通过组织党员及执法人员走进平罗县头闸镇翰林清风文化展馆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旁听庭审等“零距离”警示教育体验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及执法人员不断增强维护和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为自觉。

图片2.png

  紧盯关键点,强化监督提醒。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重要岗位,聚焦纪律作风、执法规范、值班值守、伙食食材采购、财务报销等重要环节,纪检监督员定期会同大队负责人、中队长开展执纪监督检查,采取公开通报的形式检视问题,监督问题整改,不断加强对“四风”及其隐形变异问题的监督预防。

  找准发力点,实施靶向纠治。针对上级部门在监督检查和执法监管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主动开展廉政风险研判,查找问题原因,制定防范措施,坚持靶向施策、系统施治。以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为契机,开展专项治理,让广大执法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石嘴山分局 任卫生)